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04: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9弄4號


走進擠身在公館的巷弄中,小小的招牌"邁阿密"是許多公館人必吃的餐廳之一,
儘管店面相對不大,但帶著美國風情的店面卻也能讓人輕易認出。


一進店內,店內吧檯的佈置讓人彷彿走到了夜間的酒吧一樣,不過邁阿密也的確是酒吧
在晚上接近凌晨後就會轉型成酒吧的它的確富有夜晚的熱情,即使在白天也看得出來,
不過在落日前點點的燈光卻也點綴著餐廳的溫馨氣息,這交雜的氛圍就是邁阿密餐廳的特點吧。


餐點多半是以簡餐為主的邁阿密餐廳,有分麵類、飯類、以及肉排類
不過不論點了些甚麼,都會附有濃濃的玉米湯,加了奶油讓它喝來倍顯濃郁,料多味美。
而另外也有薯條和薯餅,酥酥脆脆的,不用沾番茄醬本身味道就很濃和帶著甘味,
不過怕鹹怕油的人就要注意囉。


而道地的紅茶等飲料也會和餐點一起附上,另外也有像
偏苦但不刺激的美式黑咖啡(有附砂糖跟奶精啦),還有帶濃濃果香的蔓越莓汁也是選擇之一。
(旁邊的女同學還一直稱讚吸管超可愛的>///<)


主餐的上餐的速度很快,而餐盤和餐具也都很乾淨,這樣的服務品質還沒吃到東西就先讓人讚不絕口了。
這次評鑑共點了黑椒鮮油義大利麵、歐巴馬辣牛肉義大利麵、邁阿密牛小排、歐巴馬辣牛肉飯等
當然筆者不是大胃王所以就請大家看看同學的評價吧:


黑椒鮮油義大利麵
麵條很Q很滑嫩,顏色雖然看似樸素,但裡面的食材真的不少,尤其是魷魚加超多的,
其在嘴裡的彈性和新鮮度讓人牙齒都痛了。


歐巴馬辣牛肉義大利麵
大塊半筋半肉的牛肉,麵也同樣Q嫩,不會很辣,
整體感覺十分順口,不過牛肉則較為偏乾,但搭配獨特濃郁的醬料吃起來還是不減風情。


邁阿密牛小排
讓同學超高興的是還有附茄汁磨菇義大利肉醬麵耶,
麵有點偏鹹,口感還是一樣Q,帶有些許的胡椒辣,份量也剛剛好。


而牛排看起來7分熟還帶有微微血色,有嚼勁卻又不會很爛,
旁邊有蘆筍玉米好解了油膩。淡淡的黑胡椒香,排餐的黑胡醬料也很多。
在簡餐店中通常不會十分獨特的排餐中邁阿密的牛排餐卻依然閃閃發光呢。


歐巴馬辣牛肉飯:
第一口飯吃下去有牛肉香,起司量剛剛好,
有牛肉和洋菇等食材,牛肉很滑順不需要咬它入口即化,配合洋菇相當順口又好吃。
(不過同學直呼歐巴馬飯比麵還要辣呢,不吃辣的大家要小心啦)


在品嘗完那麼多美食後,親切的老闆還接受了我們的訪談耶,
從訪談中可以看到邁阿密真正的風情和老闆的用心喔
訪談記錄整理:

   邁阿密以聚餐包廂為主,一年多有四百到五百場的包場,不包場的話就像小桌也有十到二十個人為位置,
又可以併桌。是十分適合多人數聚餐的地方。

  到九點半以後轉換為酒吧,九點半以後是給朋友做的,所以是全天候營業,各種設備如麥克風KTV,投影機幕也都有,
邁阿密到現在已經有三年歷史了,本只是想做酒吧,但是因為經營比較困難,所以就也在白天轉型為餐飲業,
過了數個月即因為網友奔相轉告所以有了名聲,生意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老闆本身從十幾歲就開始做菜,對餐飲而言算是很得心應手,當初的酒吧經營理念本來是以社會人士為主要目標,
後來慢慢走平價路線接受學生路線,所以轉型成功,一個聚會約三個半小時,價位從一百五到兩百不等算是很便宜的價格,
而且人數多(超過十人)會免費提供副餐。

  餐點推薦給大家:牛小排、鄉村肉雞排,因為沒有泡軟精(對身體不好),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另外還有歐巴馬套餐,因為歐巴馬在印尼曾經待過不少歲月,所以就以印尼特有的巴東牛肉,椰奶、辣椒等佐料,
還有蛤蠣比起其他店家更大顆也更新鮮帶有海洋的味道。
  牛肉是用澳洲的健旨肉帶下去做,很有嚼勁,焗麵之前有座千層麵但因為廚房大小有限所以沒有做,
焗麵的話算是臺北很早出來的,後來接受度高就很受歡迎,裝潢的話雖然是五六十年歷史的老房子,最近也會持續不斷的裝潢下去。
就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用餐吧。


 

  看著身旁同學一邊用餐一邊逗鬧,再看看邁阿密餐廳裡同樣歡笑的不同人群,
或許帶起客人的心情,讓彼此融入在這簡單的餐點和輕鬆的氣氛中,這正是邁阿密餐廳特有的文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att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